摸鱼

毫无意义,瞎写的,梦境天使的睡前唠唠叨叨

OC设定,想给这个崽搞段剧情,但是……就,有思路但是一时半会想不出来







【snap】

嘿,孩子,看看这里!

不不,不是那里的故事书,是我的表。看看几点了?Bed time!当然,你是个好孩子,已经躺在床上,盖好被子。你知道我不会给你讲睡前故事的……不不,别这么看着我,翅膀明天会给你摸。那么今天我们来聊聊什么呢?

睡觉,对,就睡觉吧。

活着的东西都要睡觉,但我这里有一个很糟糕的流氓逻辑。你学过数学对吧,孩子?当一个人在一天24小时里花上8个小时睡觉,那么假设他能活到90岁,他就有30年在睡觉。这三十年的时间里,除了荒诞的梦境,只有消失的意识和无边无际的黑暗。

当然,我不是在说黑暗不好,它大部分时间让我觉得安心。

所以我说,睡觉是件浪费时间,又很愉快的事情。看看你周围,窗外的

暴风雪,屋里的壁炉跳跃着橙红色的火光,你身上厚实的毛毯,还有刚读完的故事书,刚喝完的热可可。放任自己沉入床上被褥的温暖和黑暗中,躲进可怕的怪物和生活都找不到你的地方,什么都不想……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很奢侈的使用时间的方式。

什么?我提到的可怕的怪物让你想起了故事书里的怪物,你很害怕?那我躺在你旁边陪着你吧,虽然你知道的,有我在,没有什么怪物敢进这个屋子。好了,让我继续给你讲这些无聊的事情吧。

人类的脑瓜其实跟有意思。它需要休息,也拥有不知从何而来,丰富到奇怪的想象力。于是荒诞的梦境和睡着前的思考就来敲开它的门。这样头盖骨外面就有了墙角最黑暗处注视着人类的几十只透明的眼睛;有了只在夜晚行走,对月长啸的奇异生物;有了尖尖帽子的女巫;月下散发着绿色磷光,一张大嘴里有着环状排列的牙齿的海怪。也许它们正环绕在某个普通小孩的床边,没有把那长满鳞片,指甲尖尖的爪子伸进他们的被子城堡,而是像在进行什么仪式一样一动不动,注视着城堡里一无所知的孩子,直到床头的玩偶给它们来一发无声的火炮齐射。

别问我,谁知道他们想做些什么。

头盖骨里面呢,就是那些我走过无数星球和平行世界,却从未见过如此奇异景象的世界。模糊的人影走在一个个发光的格子和光球之间,有的浑浑噩噩,一无所知,有的直接进入了那些奇怪的地方。也许你跟我一起来就能看到它们。现在嘛,我能看到的是有个穿着校服的姑娘正在逃离黑色的人手中滴落暗红色血滴的刀;有个看不见的孩子用恢复神采的眼睛看到了魔术表演,看到了变幻的景象和从帽子里飞向蓝天的鸽子;有个普通的大叔端着一把机关枪……那些世界有暴力与和平,绝望与希望,毁灭与重生,平凡生活中的阴暗,废墟里的白色雏菊。一切奇异,荒诞,又美丽,让我实在无法想到这竟只是人类大脑产生的虚幻。

而我又是什么呢?组成我灵魂而依旧残存一些意识的人类告诉了我我给予他们的梦境有多么美丽而奇异。但我自己无法做梦,我只是把梦给了他们,是人类自己将本是平平几页故事的梦变成了世界。在漫长生命的几千年中,我去过无光的海底与无底的星空。我遇到过很多人类的旅人,他们微笑着向我问好,递来一杯热茶,他们的瞳孔深处有璀璨的星火。

看来我扯远了……哦,你什么时候睡着的?

……

晚安,亲爱的孩子,星辰的创造者,故事与梦境之主。


2019-09-20
热度-1

评论

热度(1)

©長明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