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RP点梗⑩】Goodnight My Brother

包子点梗好多耶!
@aras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

【文风倾向】正剧


【题材倾向】第一纪元


【出场人物】Irmo,Namo,Vaire,Nienna


【配对组合】


【文章分级】G


【完稿日期】2017年1月26日


【联动汇总】攒RP点梗第四期(总汇)


【总计字数】2034


【前言备注】两次都卡在了大能者的地方_(:зゝ∠)_~我……果然还没有写维拉维丽的能力_(:зゝ∠)_写了个超级OOC的费安图瑞兄弟_(:зゝ∠)_~尤其是纳牟大大崩坏到无言以对的地步了_(:зゝ∠)_不喜,千万别戳开_(:зゝ∠)_~真的!


【正文部分】


“你有看见涅娜吗?埃丝缇找她。”伊尔牟匆匆走过纳牟面前,发现后者对自己的问题没有丝毫的反应,“哥,你怎么了?”


“没事。”纳牟穿着比夜更黑的长袍,衣摆的边缘无限延展,隐没在了等待大殿的最深处。


“没事?没事你一个人在这儿做什么?”伊尔牟轻轻地从他身后绕了过去,一下子扑在老哥身上。


“哦,别闹,我懂事的好弟弟。”纳牟伸手去逮老弟的后衣领,把老弟扒拉下来。他掀开斗篷问道,“何事?”


由此可见,欲望之主刚刚的话全成了灵魂之主耳畔的阿飘,这让伊尔牟有点不满:“埃丝缇要找涅娜,你有看到她吗?”


“没有,许久未见了。”哥哥有着暗夜的黛色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有些失神。而弟弟则是完全不同的打扮。洁白而发着些许微光的袍子,边缘点缀着些许淡紫的奇异符号。那是能拼成梦境的元素,也是幻境与欲望的独特标志。


“哥……你休息会儿吧。”伊尔牟几欲抬手却被兄弟一把扼住手腕。


“不行。”


“为什么?都第四纪元了?敌人都滚回家去了,他们再无能力祸害我们心爱的大地。”伊尔牟挣了挣手腕却发现纳牟还是使劲抓着他,“哥,你松手啊。看你,整天工作工作的,脑袋都迟钝了。”


“敌人?不,米尔寇和迈荣很聪明。虽然堕落者已回到‘空虚之境’,但他们把自己的力量注入了大地。除非是推翻重来,大地重塑,否则中洲大陆会继续受到他们意志的影响。”纳牟说罢,便松开手。他后退了一些,免得弟弟趁机张开梦网,“维斯塔越发频繁地入侵西岸,笔直航线上的阴翳和灰霭越积越多。它与伊尔门的边界线越来越靠近埃瑞西亚,恐怕……”


“恐怕有一日伊尔门已无力周转,阴影最终将笼罩阿门洲?这绝不可能发生。”伊尔牟周身的白光,因忧虑而黯淡了许多。


“为什么不可能?”纳牟反问。


“因为……”


“提理安与阿瑞恩所携带的银花和金果远不及双树的力量与光华,对维斯塔的净化之力也极为薄弱。倘若这么下去,终有一日,雾霭将遍布极西之地……这世上没什么会成为永恒,伊露维塔大人的后来儿女们都会死。”等待的大殿仿佛应和了主人的心声,幽蓝的火焰在空旷的厅堂里亮起。那些失去了肉体的灵魂散布在大殿的各个角落,他们茫然地穿梭在这没有时间与空间感知的囚牢中,微弱地反射着长明灯的蓝光。


“你是把精灵都当成次生子女了吗?”伊尔牟揶揄道。


“大人的首生子女难道不是我们吗?是祂用秘火与乐音创造了我们,是祂带我们进入了空无一物之所,是祂在我们眼前展开了不属于光锥以内的未来画卷。我们进入一亚、辛勤劳作,可这换来了什么呢?米尔寇肆无忌惮地摧毁着我们的心血,阿尔达之春转瞬即逝。这些……曼威、乌欧牟、雅凡娜和奥力更为清楚,也体会得更为真切。而祂呢?每当我向祂祈祷,发出诉求时,大人可曾有回应过我?大人可有阻止过米尔寇的种种暴行?每次……每次,祂只会提前告诉我万物的结局。我要的不是这样的结局,我想要他们都活着!我……弟弟,你可曾记得乐章的第三主题?当米尔寇跟祂唱反调时,大人甚至还露出了赞许的目光。而我们呢?我们根据祂意愿而创造的世界,祂可有过赞许呢?我们难道不是祂的儿女吗?精灵和人类难道不是祂的儿女吗?曼威可真是个天真的傻瓜,他的那点叛逆期大概全充给米尔寇了。哼!”纳牟唤来最近的一处蓝焰,逐个点亮墙上的古老文字。


“你要做什么?!”伊尔牟猛地抬手挥走了火焰。还好阻拦得及时,七处咒语已被点亮一半。


“埃昂威曾对埃尔洛斯的后裔说,不是蒙福之地使得我们永生,而是永生的我们使此处变为不死之地。”大殿里的数朵蓝色火焰纷纷飞向它们的主人,伊尔牟不得不张开梦网,极力阻挡他的兄弟。


“那又怎样?!住手纳牟,别违背大人的意思。我可不想看到你落得跟米尔寇和迈荣一样的下场!你迟迟没有动手……反而在我出现时才下了决心。难道不是希望我拦下你的愚蠢行为吗?”不行,哥哥的力量……我与他的差距就如同曼威与米尔寇……谁来,快来阻止他!涅娜……


“并非如此。弟弟,我们是平级,你的命令对我无效力。我已想了很久……你说得没错,‘敌人都滚回家去了,他们再无能力祸害我们心爱的大地’。所以,是时候让阿门洲复苏了。我亲爱的弟弟,你可曾眺望澳阔泷迪的海港,你可曾记得盛极一时的提力安?如今尘灰铺满了大街小巷,城墙崩塌无人修缮,精灵们不再歌唱,欧尔瓦枯萎凋败,凯尔瓦化为土灰。这绝不是我见过的乐章,这不能成为一亚的结局。为什么曼威他就不懂呢?够久了,我至始至终都顺从着祂的意志……”


“那也不要为此地降下如同努门诺尔一样的灾难!我们,我们失去得够多了……哥!”


“做完这些,我会去向祂说明一切。阿门洲和整个一亚都不会有事,相信我……”


“快拦住他!”来自遥远塔尼魁提尔山顶的威严之声响彻大殿。涅娜用宽恕之水扑灭了长明灯的火焰,薇瑞的编织线从大殿的暗处而来,紧紧地缚住了她的伴侣。伊尔牟即刻反转梦网,紫色的丝线落在了黛色的斗篷上。驭梦者抓住时机,匆忙抬手在兄弟眼前挥过。


“我早生于你,伊尔牟你的能力还不够催眠我……”可话音刚落,睡意却无法抑制地袭来。


“哥,我这可不是露西安的斗篷。放心吧,保证会让你做个好梦的。你只是太累了,别再让我们担心啦……”



评论

热度(9)

©長明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