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写到一半脑洞干了的故事

声明:屯一下,希望没人看
依旧是谜归之境













“上次遇到一个女孩子。”瑞卡双手交叉搁在桌子上,看着面前的茶杯。对面的听众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女孩子是上个冬天进我这里躲避风雪的。她是南域人,黑发里面天生有一缕白色,和两缕黑发编了一根细细的辫子,剩下的就披散在后面,头发中竖着一对猫耳。但是她很少笑,喜欢坐在店里的火炉旁边,眯着眼睛打盹。”
“听起来是个蛮可爱的女孩子呢!”
“是啊,但是不爱说话,也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她带着一双蓝色的手套,很薄,应该是丝绸一类的材质,在这种冬天其实起不了多大作用。但她把自己简直裹成了一只棕熊,好像很怕冷。直到有一次我看到她用摘掉手套的手碰了一下水杯,水杯里的水瞬间冒出热气的时候,我才放弃了这个想法。”
“据我所知,这种特殊能力不存在于任何一个区域之中。”
“没错,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在那之后几天,暴雪下个不停,我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她这是为什么。她说那应该也是一个下雪的晚上。
女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好,瘦骨嶙峋的四肢被温暖的皮毛斗篷包裹。身旁火炉里,橙红的火在跳跃。看似是个如此平和的景象,不是吗?
但是,这时在火中出现了一只眼睛,就在它的中心,一眨不眨的看着女孩。而她没有发现。
这一天晚上,是南域人的归家日,他们在这一天都要待在自己家里,但她没有。她没有家,没见过自己任何一个亲人,而把她养大的老奶奶也早已离去。旅馆的壁炉,对她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但老奶奶跟她说过,在这一天不回家,会被无家可归的亡灵纠缠,直到她变得和它们一样,淡出这个世界。”
“那么后来呢?”黑发小男孩看着面前的瑞卡,坐在了高大的木椅子上。北域的椅子普遍比较高,他的两条腿就垂在那里晃荡。
“后来啊,空中出现了无数的亡灵。它们通体灰色,长着血红的独眼。它们组成的漩涡在顷刻间将女孩吞没了。可这时,女孩的手开始散发热量。那是她常年待在温暖的火炉边,吸收的热量。”
“后来呢,灰色的雾气开始消散,亡灵的眼睛也回到了正常的颜色。原因是这样的,它们生前都是无家之人,渴望的仅仅是那一点点温暖。而女孩的恐惧和疑惑激发了她的能力,给了亡灵们温暖。这看起来像是一场误会,不是吗?”
“这倒是……话说回来,明天我们是要出发去中央大陆吗?”
“是啊,睡前故事也讲完了,你也该睡觉了。北域的船虽快,但旅途还是很劳人身心的。”
“好的,师傅晚安!”小男孩从高大的木椅蹦下来,跑回自己的小房间。
银发的少年放下手里失去热量的杯子,走去关窗户。
月光飘入屋内,不一会却被一片乌云挡住。
开始下雪了。

2017-01-01脑洞忽开
热度-2

评论

热度(2)

©長明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