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段,非常有毒
麻烦无视我前几天那个超短篇灵魂之歌的脑洞,因为结尾有重一点点
感叹自己文笔渣的同时,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坑……
还是艾特大大! @工二一
废话不多讲~

Maglor留在原来的大学教理工,有时候代几节音乐课。对此他爹十分不满。
“Atar你听我解释!大学教授工资还不错,挣钱了才能带你去旅游!”
“老子不听!”熟悉的回答。Maglor希望他可以换个回答方式,就算“朕不听”也行啊!
“那我总得挣钱活命吧!”
“……”Fëanor没话了。
“对了,Atar,您还想回去吗?”
“回去?去哪?”
“蒙福之地,我们来的地方。”
Fëanor的小火苗漂浮在空中,静静的燃烧着,黑眼睛也没有多少光亮。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内心在挣扎。他仍旧希望找回他这一生最得意的造物,但他不是不知道因为这些他们犯下的罪过。对于故土的怀念也是他心中不敢说出的一件事。
“我回去也是自投罗网。”最后他如此说道。
Maglor也有点无话可说。当年为了那三颗宝钻,他们一起经历了,失去了,也懂得了许多。因为它们,费诺理安也犯下了不少罪孽。但是,那三个物件,真的比生命重要吗?不好说。但Maglor觉得,他宁愿失去它们,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即使一同陷入永恒的黑暗。
他对Fëanor说了他的想法。
而Fëanor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许还在挣扎吧。
——
由于精灵不老的容貌会引起怀疑,在工作了20多年后,Maglor辞去了职务,陪atar游历中土。他的失踪档案永远存在了警察局,而那是他留在这里的唯一痕迹。当然,他新买的音响也被他带走了,老的那个送给了一个学生。没错,就是帮他拿回身体主导权的那个!
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背着巨大的登山包的Maglor,在新鲜空气中自由飘荡的Fëanor,都暂时忘记了千年之前那些苦痛。尽情享受那些美好的事物。Maglor试图教atar唱歌,居然颇有成效。
“Atar深藏不露啊!”
“那是,也不看看你atar是谁。”
两个精,不,一个精一个魂,“躺在了”山坡上。天上是瓦尔妲的漫天星斗,山下则是第七纪元次生子女的城市灯火。
“我们爱,这城市的灯火 旅途依然遥远,再猛地惊到 我愿化作这城市的灯火~旅途依然孤单,在宁静的夜晚。”Maglor的歌声,飘扬在这夜晚,被风带去很远,很远……
请你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光。
——
Maglor最终准备西渡。而这时的Fëanor在劝说之下,答应了回到提里安,他们永远的故乡。就在父子俩日常的拌嘴中,他们到了灰港。它早已破旧,当年纯白的屋顶和栏杆爬上了青藤和苔藓。但那里还有一艘船。严格来说,它是替Maglor准备的,这时他已经是中土的最后一个活着的精灵。
但是在他登上船,向着西方走到一半,Fëanor的小火苗看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他的肩膀,在他的头顶盘旋了一圈,向中洲飘去。
“Atar!回来!您想干什么!”
Fëanor没有回头。
“Atar!At……ar……”
白色的帆船渐行渐远,直到看不见那飘飞的小火苗,和那片自由美丽的中洲。那是他居住了六个纪元的地方。
——
回到蒙福之地,Maglor却无法再快乐起来。他和自己兄弟的魂魄听说,火之魂魄在中洲唱了一首歌,然后消逝在了风里。他央求那位精灵告诉他歌曲的旋律,毕竟那是他Atar留在阿尔达最后的声音。
精灵告诉他他不清楚,建议他去找曼督斯。
最后还是Irmo给他唱了那首歌。平时挂着微笑的梦君此时却少有的严肃。
“我们爱,这城市的灯火,旅途依然遥远,再猛地惊到……”
那是他唱过的歌。不是他作词作曲,但atar记住了。
都说费诺理安灵魂里有一把火,他们不会轻易哭泣。但这时,他们都哭了,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治愈他们的哀伤。而最伤心的Maglor在听到第一句时,已经泪如雨下。
“他燃尽了自己的灵魂,恢复了中洲本来的面貌。相当于他灵魂里面那股执着,纯净的力量荡涤了那片土地上的邪恶与黑暗。他其实不愿回来,所以选择了这种方式表达对我们维拉的抗拒,如果我猜的没错。”Irmo拍了拍Maglor的背,解释给他听。
燃自灵魂的不灭之火,承载了他的骄傲。











Maglor回到维林诺的第七天,门口被人放了个箱子,上面还有几个眼。他打开一看,里面有个小精灵,大约六七岁的样子,躺在里面熟睡。而他的右手背上,有个金色红边的八芒星。
这不是他atar吗!
Maglor欣喜若狂的翻了翻纸箱子,发现一个纸条,和底部的夹层。
纸条是曼督斯写的:“念及汝之父牺牲自己,净化中土,特趁灵魂未完全消散前恢复其灵魂与形体。”
夹层里,是他六个兄弟的魂,和他侄子的魂 一脸怨念的看着他。
【END】
那首歌是我曾经去丽江买的CD里面,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很悠扬的曲调,很好听的声音。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大概没有吧。如果有,会不会叫城市灯火?歌词也没有,都是我听了好多次硬背下来的……
很想唱给看见的人听,但不知道怎么发XD
这个小小的短篇就这么END啦,逻辑世界观都乱套了,但依然愿博君一笑!

评论-15 热度-19

评论(15)

热度(19)

©長明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