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篇脑洞,算是把刀,非常非常短!
我我文笔很差,看到的诸位请凑合看吧!
图随手~

事情发生在末日终战胜利那天的黄昏。
海边,悄然出现了四个身影。有些还抱着像是乐器的东西。
黑发灰瞳的精灵将自己被灼伤的手掩在宽大的衣袖中,眼中却像是燃着火焰;黑发灰蓝色瞳的精灵纤长的手指握着一支银笛,望着远处山林的方向,眼中划过一抹哀伤;金发的精灵抱着竖琴,面色平静,带着一抹微笑;最后一个精灵耳朵上夹着一支羽毛笔,手里还有一篇诗稿。他也带着一把竖琴。
歌者,笛手,战士,竖琴演奏者,作曲家,语言学家。他们为何在此?
黑夜已至,银光遍地。
眼中有着火光的歌手展开了歌喉,黑发的笛手吹出清亮的笛声,金发与黑发的乐手奏响了竖琴,不时附和着歌手的歌声。他们的主体各不相同:家族的凋零,美丽城市的毁灭,国家的内讧与黑暗的强大,倾心之人的远去……更多则是自身的无能为力。而这些看起来不甚相似的内容,却编织成了异常和谐的曲调,随夜风飘向远方。
一个,两个,三个……人类,精灵,矮人,霍比特人以及一些其它的物种发觉了他们。有些加入那美丽而哀伤的歌,有的仅仅是在一旁听着。但没有一个生物说话,仅仅是歌唱,演奏或静默。
月光暗淡了些,天空中又出现了闪亮的星辰。随着悠扬的乐声,奇异的变化以他们为圆心,向外扩散。
不远处的一片废墟散发出了一丝白光,残垣断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原状。那是一座拥有七道大门的白色城市。它一如千百年前,宏伟,美丽,低调,历尽沧桑。下一个夏日之门,精灵的子民将会来到此地。不论他们来自何方,是何民族,都将会忆起曾经在此地的时光,或者从歌谣中听到的此地的传说。
一片土地,承载着多少死亡的土地,从海中升起,天衣无缝的接在了某处的海岸边。
那里有一片森林,有一座宫殿,正在缓缓的散发着银光。宫殿的门内陈设依旧,但昔人已逝,当年那位女子也归于虚空。黑发的作曲家默默地叹了一声。
而在那遥远的东边,一片焦黑的,充满伤痕的土地上,出现了一座小丘,仿佛是某人的陵寝。小丘上,一朵洁白的永志花正在缓缓开放。以那朵花为中心,那片土地的伤痕被绒绒的青草抹平。再也没有任何生物,胆敢打破此地的安宁。
而在海岸的西边,一座五芒星形状的岛屿正在缓缓升起,宫殿旁的白树散发出幽幽的清香。
再向西,洒满钻石的海岸,忽然现出了一队白船。那是远古泰勒瑞精灵的手艺。而在绿色的小山丘上,金银两棵树舒展开了枝条。
这首歌曲带来的力量,虽无法超越死法,却是能改变世界的力量。净化,复原,它重新带来福乐。倒塌毁灭的废墟翻飞重建,下沉的大陆缓缓升起,而被黑暗伤毁的土地也恢复原状。
一曲终了,四个身影闭上了眼睛。从脚开始,他们化成了红金,银蓝,金银,褐绿的碎片,升上了即将破晓的天空。
这是一首燃烧灵魂的乐曲。
——
——
——
——
——
——
——
——
——
——
——
——
——
——
“汝等因燃烧灵魂,本应灰飞烟灭。念及汝等积攒了功劳,及其余与汝等一同歌唱的生灵分担了力量,汝等将不会从阿尔达消失。但汝等将停留在双圣树旁,再不能回到亲族身边。”

评论-6 热度-15

评论(6)

热度(15)

©長明燈 / Powered by LOFTER